职业定义:临床咨询师,就是在医疗及心理机构内从事心理疾病患者的心理咨询,配合精神心理科医生从事精神心理疾病患者临床诊疗的专业人员。临床咨询师在我国是个方兴未艾的朝阳职业,未来在各级医疗机构及心理机构需要大量的临床咨询师。

职业概况:报考临床咨询师,最对口的专业是心理咨询师和精神医学专业医生。

其核心课程包括三部分:

基础课程:包括助人程序、助人规范、助人能力。

专业课程:包括案例管理、临床咨询技能、心理管理。

应用课程:包括创伤治疗、家庭治疗、毒瘾治疗等。

就业前景:可到各级医疗机构、精神卫生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心理机构就业。

申报条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本科及以上相关专业学历,心理机构连续从事心理工作3年及以上;

    2、具有心理学、医学、教育学硕士(或同等学历)证书及以上学历者;

    3、具有其他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参加过心理方面的学习并取得结业证书者;

    4、具有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证、精神医师资格证者。

 

发证机构:

经职业技能鉴定、认证考试合格者,颁发加盖全国职业资格认证中心(JYPC)职业技能鉴定专用章钢印的《注册职业资格证书》。权威证书,全国通用。政府认可,企业欢迎。网上查询,就业首选。

考试时间:

每年统考五次,时间为4月、6月、8月、10月和12月。具体考试日期、地点、方式,由考生所在地的考试机构或培训机构另行通知。

收费标准:

报名费100元、认证费500元、考试费500元、论文指导与答辩费700元,培训费8000元。合计9800元。教材费另收。

前几项费用,各地不得擅自变更。培训费用,各地可做适当调整。

 

临床咨询师全国独家考试认证培训管理处为湖北阳明心理研究院。

网    站:http://www.yangmingpsy.org.cn/


证书式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