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c9660a255f274c5d181ceae0fe56422.jpg



公益申明

课程定价:199元

湖北阳明心理研究院庄重承诺:

本课程培训收入将全部捐赠至“腾讯公益·五社联动·家园助力站”公益项目

欢迎广大学员及社会各界参与监督!


图片

这个课程可以让我学到什么?

从事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的人都知道,接待来访者的第一阶段主要是建立关系与做心理评估。过去心理评估主要通过访谈来完成,而随着心理测量量表的研制与应用越来越丰富,同时,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经过严格的心理测量学的训练 ,因此心理测验与评估工具无形就增加了心师的实战本领。而且借助心理测量工具,让心理咨询与治疗更具有客观性和效果的可比性。成为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高度依赖、不可或缺的技术与工具。

图片

图片

心理测量与评估可以应用在哪些方面?

1、选拔人才:在专业领域,通过量表的使用,对人才的人格和性格特质进行评估和分析,进行合理配置.

2、因材施教:对于学生和职场人士,了解优点和弱势,提升弱势,强化优点。

3、分析和评估:对儿童的发育状况可以进行评估;对心理健康状况进行评估( 包括性格特质、人际关系、适应能力等);在医学上,对各种疾病,尤其是慢性疾病,可以起到预防和治疗的作用。

4、心理咨询和治疗:帮助探索来访者的心理特点以及潜在的困扰,可以进行深层次的工作。

5、民事与刑事案件的无行为能力人鉴定:裁定民事与刑事纠纷案件中行为人责任,决定名师与刑事责任的最后结果。

图片

图片

为什么要控制使用心理测验?

(1)保证测验是由合格的专业人员使用。一个合格的测验者必须是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其他医务工作者、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或心理研究者经过严格的心理测量学的训练,取得相关专业培训证书或岗位能力认证证书才可以。因为对于每个即将进行心理测验的来访者或被试来说,需要确定测验的选择、测验的施测和记分,测验结果的正确与合理解释、心理测验的结果的有限应用,这其中任何一个环节的不当操作都会导致测验失效或产生不良的后果。(2)防止一般群众熟悉测验的内容,致使测验失效。因为心理量表的题目都是固定的。固定题目的心理量表,经过多次检测后,因为学习行为而变得失去原有的效果。所以非必需,不宜轻率使用心理测验量表。互联网技术普及后,网络心理测验变成了一种游戏性,这严重地违背了测验控制性使用的原则。

图片

图片

学习心理测量推荐什么测量软件?

目前湖北阳明心理研究院推荐使用的是武汉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所所长、湖北阳明心理研究院院长戴正清教授主持和开发的心理测量与评估软件云系统,这个系统汇集了数百个具有中国化常模的心理测量量表,能广泛用于企事业单位人才测评和心理管理、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医疗保健及心理机构也能作为心理测评的工具包个案或团体测验应用。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