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多余的话——


很多年前,看过一首诗,法国诗人普列维尔的,名字叫:《公园里》


一千年一万年 

也难以 

诉说尽 

这瞬间的永恒 

你吻了我 

我吻了你 

在冬日朦胧的清晨 

清晨在蒙苏利公园 

公园在巴黎 

巴黎是地上一座城 

地球是天上一颗星


(高行健 / 译) 


当时被这诗迷住了,太美了,真有想象力,全诗用层层推进的办法,把人放在不停变换的空间里,空间的变化有个特点,从小到大,最后得出结论“地球是天上一颗星”——今天要揭开这个问题,地球在宇宙中,到底是什么位置?看完这些图,真有点“心事浩芒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的味道。


今天我们来看看地球在宇宙中的地位!这是我们的地球。我们地球的体积是10832.073亿立方公里。假如你是世界首富,有用不完的钱,天天玩,甚至你可以活到200岁,你能把地球走完吗?不能!这样想想地球还是很大的嘛!


2.png

这是我们地球和月球的对比。一个地球有49个月球那么大。月球是小弟。

3.png

五兄弟,地球还是是大哥,不错。

4.png

大家伙来了。海王星有58个地球大,天王星有65个地球大。

5.png


更大的家伙。土星相当于830个地球,木星有1300个地球那么大!


6.png

我的地盘、我作主!太阳系老大出面,有130万个地球那么大!

7.png


老大算什么,看我天狼星!没办法知道比太阳大多少了,天文数字,算不出来,总之大很多!

8.png

北河三,天狼星的爸爸出面,爸爸当然比儿子大。


9.png

大角星,天狼星的爷爷出面,更大!


10.png


参宿星、雄牛座一等星降临,老祖宗级别!

11.png


老祖宗算什么!看我猎户座一等星!


12.png


心有多大,宇宙就有多大!心大星出面!


13.png


可是我们比你的心还大!V382底座、麒麟座V838变星!


14.png


比大更大!V509 Cassiopeia(仙后座)、KY Cygni(天鹅座)、Mu Cephei(仙王座)!


15.png


大的我已经无法形容了!V354 Cephei(V354仙王座)、VV Cephei(VV仙王座),最大的蓝色那个,叫双子星!第三大!


16.png


2012年以前,VY Canis Majoris(大犬座VY星)一直是坐在已经最大星球的头把交椅!体积,至少是太阳的80亿倍!哈哈哈,真疯狂!不过现在沦落到第二大了!


17.png


目前已知最大星体显露真身:盾牌座UY!有多大?体积是太阳的210亿倍!太疯狂了!

18.png


那么,你们认为就这样结束了吗?


不!这是我们“已知”最大的星体,盾牌座UY不过离地球6000光年,银河系的直径有10万光年,这连银河系的1/10都不到啊!而银河系在整个宇宙中连根毛也算不上...


19.png


看完这些,我整个人都惊呆了!你呢?地球何其微不足道也,我们又有何想不开的呢?人生何其短暂,何其渺小,开心每一天吧,这世间,除了生死,哪一件都是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