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 LI CE LIANG

关于心理测量与人才评估:

心理测量与人才测评,对“识人、用人、育人、助人”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也是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年3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办公厅等九部委联合下发《关于印发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明确指出,要加大对心理人才的培训,建立人才库,而心理测量与人才测评,就是技能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纵观国内对心理学或者人力资源行业的培养现状,在对人进行“数据化、定性定量”的分析能力上,存在明显断层与不足。


第一, 国内现有的培训多集中在心理咨询理论流派与咨询技术层面,对人力资源的培训多集中在企业组织架构、人才培训等维度,对系统的量表使用及测评技术鲜有涉及;


第二, 从事与人相关行业的咨询师、人力资源师在心理测量与人才测评的专业性上后劲不足,对于何时使用测评、使用何种测评、结果如何解读与运用的能力较为薄弱,重经验轻测评,导致在工作的环节和结果的阐释上科学性、系统性、完整性欠佳;


第三,很多从业者也认识到测评能力的短板,渴望有系列课程从0到1系统学习测量的伦理与实操知识,但目前市场上相关的专题培训少之又少,专业性、科学性和实战性都无法保障。


因此尽早构建心理测量与人才测评资质培训是行业与市场的迫切需求。 


培训教学意义

XIN LI CE LIANG YU REN CAI CE PING

①提升从业者综合素质:培养对数据的敏感性,能够会用、善用不同的测量工具,多维度收集信息资料。

②保障专业的纯净度:通过大浪淘沙,将真正具有将理论与实践、经验与数理统计结合的专业人士沉淀在业内,助力行业良性迭代。

③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 :开展心理测量与人才测评系统培训,不仅是从业者的需求,更是行业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只有从业者不断完善自身素质,提高业务水平,构建良好的业务环境和准入门槛才能真正推动心理学的发展与拓新。


招生对象

XIN LI CE LIANG YU REN CAI CE PING

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高校辅导员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组织人事干部、人力资源岗位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心理学、管理学及教育学相关专业学生,所有有志于从事心理服务的工作者或对心理学感兴趣的人员。




图片



(基础班)线上学习
(中级班)线上学习+线下学习+小组训练
(高级班)线上学习+线下研讨+案例督导(满人开班)


收费标准

✦基础体验班500元;
✦中级专项技能班3000元:
(额外:考试费+证书邮寄500元)

➦专项技能一:心理评估技能班3000元;
➦专项技能二:职业测评技能班3000元;
➦专项技能三:学校心理测评技能班3000元);

综合技能班6800元(即上述技能班合集)
高级班:18000元(小班线下授课,体验教学,附赠测评系统一套)


总教学量表课程包含

《心理测量的功效》《心理测量的实施》《心理与行为测量的应用与发展》《心理测量与人才测评》《心理测量与心理诊断》《心理测量与统计分析》《人格测量》《心理测量与职业规划》《学校心理测量》《心理工作中的法理伦理规范》《婚恋心理测量》;

症状量表测试36学时(抑郁自评量表、焦虑自评量表、症状自评量表、明尼苏达人格量表MMPI);

必修人格量表16学时(卡特尔人格量表16PF、爱德华人格量表EPQ、九型人格、大五人格量表);(职业能力量表、人际关系量表、主观幸福感量表、智商量表、情商量表、MBTI、霍兰德职业倾向量表、职业价值量表、自杀量表)




基础班:按要求完成基础班线上培训学习,并通过考试者,可以获得由湖北阳明心理研究院和武汉珞珈应用心理研究中心联合颁发的《心理测量与人才测评基础班合格证》

111.jpg


中级班:按要求完成培训学习并通过考试者,
可获得由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颁发的《心理测量与人才测评专业技能培训合格证书》。

证书样式:

2222.png



高级班:按要求完成高级研修班线上培训学习,并通过考核者,可以获得由湖北阳明心理研究院和武汉珞珈应用心理研究中心联合颁发的《心理测量与人才测评高级研修班合格证》



                                             湖北阳明心理研究院
武汉珞珈应用心理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