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汉明.png

心理治疗师培训专家


硕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第九临床学院、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武汉市心理医院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残疾人心理分会常务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心理分会理事,湖北省性学会常务理事及性心理性教育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北省预防医学会精神卫生专业委员副主任委员、湖北省心理卫生协会理事及青少年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从事精神障碍和心理障碍的临床诊疗、教学培训及科研工作30余年。参加过多种心理治疗专业培训项目,如精神分析、认知行为治疗、婚姻家庭治疗等,曾到德国研修心理障碍的治疗。擅长于各种精神障碍的综合治疗,在青少年心理障碍、性障碍的治疗、婚姻家庭问题的处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主持和参与完成了多项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主编和参编出版专著14部,如《抑郁症-理论与研究》(主编)《家庭治疗-理论与实践》(主编)、《创伤心理学》(副主编)和《变态心理学》(副主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