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
支援社区

作为“腾讯公益-五社联动-家园助力站”项目在洪山区洪山街道的执行机构,五社联动项目正式启动,除已经开始的依托腾讯公益平台“一起攒小红花”线上号召外,本周也已经正式进驻社区,与社区工作者和社工们一起办事。




支援南湖社区



8.29,周一

武汉的天说变就变,艳阳高照变成了狂风四起滂沱大雨,就像突然出现的病例让人措手不及。防疫政策落地到社区,为了保证居民的安全,疫情防控摸排工作刻不容缓。通过大数据统计到一批可能途经中高风险区人员,以及离汉、返汉、灰码人员,随后信息分派到各社区系统,工作人员需要及时的核实这些人员现住址,将他们的信息调回所属社区进行管理。而数据在持续更新,社区工作人员必须及时有效地核实这些信息。


529b0a6df04ab8603f8e78ab9a304947.jpg



我们的工作人员小袁来到洪山街南湖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摸排。刚来到南湖社区,社区办事处里已经忙得热火朝天。在此起彼伏的拨号声中 ,小袁经过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很快加入进来,一份七十多个数据的名单、一部手机、一台电脑,一干就是一天。


c529537d0e9c0ed01a7ddbe3f14f3e3a.jpg



地域不同造成的语言差异,也给工作带来一定困难。

——“您好请问您现在是住在哪个社区呢?”

——“啊?可以麻烦您稍微说慢一点吗?”

——“请问是哪几个字呢,可以组个词吗?”

···

但我们的工作人员耐心的一遍遍和居民核实,居民们也十分配合,逐字纠正,共同完成了数据统计。

当然,由于部分居民的信息可能在多社区系统后台出现,居民可能频繁接到工作人员的电话,导致居民情绪有些激动:“怎么天天打电话啊,我都说了我哪里也没去,核酸也天天做,怎么还打个没完!”对此我们工作人员也表示理解和抱歉,一边安抚好居民情绪,一边继续询问居民现住址。


37bb1fa007ac088358e982d301c1b0d3.jpg




支援马湖社区


8.30,周二

工作人员小袁和小圆前往马湖社区。


我们的工作人员闻需求而动,在马湖社区帮助排查了可能途径中高风险区的本社区居民,将社区健康监测的要求传达给各居民。对于只是上过高速被信号监测到,并没有实质性前往过中高风险区的居民,我们要求近期核酸一天一检;对于前往过中高风险区的居民,我们要求他们到马湖社区居委会开具证明,在限定日期内到方泰医院做单管核酸采样。


另外还有灰码人员,经过电话核实,一部分系已离汉人员,一部分是忘记做核酸导致健康码变灰。我们的工作人员都细心叮嘱居民们要好好做核酸,居民们也连声感谢,答应一定好好配合。




8.31,周三

工作人员小李和小圆继续前往马湖社区。


  一大早,我们的两位工作人员就前往马湖社区报道,帮助社区调查系统上显示的返汉人员,询问居民现住址,以及督促居民做核酸。


 数据不断在增加,但在社区工作人员们坚持不懈的努力下,今日份数据终于更新完毕,而工作结束时已是深夜。


1c430efdab06785dbd47ffd52bac5a1b.jpg

bc12a9151297fbce7af9d0ed2423f410.jpg357f0d8fe5bbee64adbc9285fb35dc34.jpg


01 中高风险区去不得

持续关注疫情最新动态,中高风险区去不得!



02 守好小绿码

健康码要求已由120小时变为48小时核酸阴性,未做就会变灰码,各居民朋友要常做核酸,守好您的小绿码!



03 积极配合工作人员

如果接到社区工作人员给您的电话,不要不耐烦,理解一下我们的工作人员,积极配合调查哦!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