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选举大会

7月24日上午,湖北阳明心理研究院在武汉洪山宾馆召开换届选举大会。湖北省民政厅领导、湖北阳明心理研究院第三届理事会成员、第四届理事会推荐人选等,共30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湖北阳明心理研究院马恩祥理事长所作的《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听取了罗勇监事和财务负责人陈漾所作的监事报告和财务报告,并经现场审议举手投票表决通过。

66.jpg




会议根据换届选举办法,通过等额选举方式,经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湖北阳明心理研究院新一届理事及监事,马恩祥当选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梁小群当选新一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祝家胜、师建国、戴正清、孙振华、周国平当选新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罗勇当选新一届监事会监事长,戴正清当选新一届院长。会议还经过举手表决通过,雷成家任新一届荣誉理事长、马恩祥任新一届法人代表、师建国任新一届荣誉院长、祝家胜人新一届常务副院长、代丽丽任新一届秘书长和运营院长。


666.jpg

66666.png

会议认为,上一届理事会围绕全省社会组织评审,抓机构基础管理和组织建设,顺利通过了湖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的评审检查,获得3A级社会组织称号,应予充分肯定。同时在运营方面卓有成效,对心理治疗师培训进行了体系化建设,从心理治疗师助考培训班的精讲、到考前冲刺培训、精神医学基础培训到心理治疗技能辅导、督导培训和实训等形成了体系化的运营。并积极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科技合作中心授权单位合作,开发了国家级中医心理技术培训及中医心理师岗位能力认证培训项目,对于弘扬传统文化做了一次大胆而有成效的尝试。

会议指出,上届理事会在积极加强民办非企业单位与企事业单位的合作作了大量工作,加入了武汉市社会心理服务行业协会,马恩祥理事长还应邀陪同省委领导调研武汉市心理医院,参加了《武汉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基层人员培训教案》编写,为武汉市卫健委组织的“三专”人员心理治疗培训授课。并与咸宁市心理卫生协会,武汉市总工会、武汉市妇联等形成社会心理服务项目合作,成功中标了省民政厅的“五社联动”公益项目。还应邀为恩施州肿瘤诊疗专业医护人员讲授常态化疫情下的心理问题及基应对专题讲座。


会议强调,上届理事会,努力加强科研及教学工作,成果显著。与合作公司一起建设了“心之力学堂”,与省民政学校达成了建设学生实习基地。在新浪微博注册了“心学汉语录”微博,累计发表心理感悟近400篇,粉丝近15万,每篇文章阅读量超千人次,多的数万人次。由马恩祥同志牵头研发的《心理品质与人生境界》课题,已经编制成心理测量软件,试用效果良好,同时其理论方法已经应用于团体心理辅导和个案心理咨询。编辑出版了书籍《心理治疗师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高频考点及思维训练》,并积极推动了音乐治疗等心理技术和产品研发。


71.png

76.png

28.jpg



6666666.png

会上,上任院长师建国教授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深情的指出:“干事业需要内心强大,因为成功不会一帆风顺。实干出真理。湖北阳明心理研究院的发展,应该在搞清楚希望与威胁后,敢于拼搏,善于应对危机,就像船一样,经历过风浪,才能蒸蒸日上,永不沉没。同时也是海上的标杆,引领心理研究事业的发展。”师建国院长更是对湖北阳明心理研究院的未来寄予厚望。


新任院长戴正清教授充分肯定了湖北阳明研究院上一届领导班子的突出成绩,并从战略的高度对湖北阳明心理研究院提出了更高要求。戴正清院长从“畅想、研究、开发”三方面表述了进一步打造阳明的“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具体措施,表示将以精神心理机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和中医心理技术研究为重点,积极与相关部门和机构建立深度合作,努力构建湖北阳明心理研究院的特色品牌。



会议进行中





82.png

81.jpg

83.png


湖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处李三军处长对湖北阳明心理研究院的顺利换届表示热烈祝贺。李处长表示,此次大会组织筹备工作认真有序、换届议程操作规范严谨,很好提现了民非机构的民主决策机制,换届选举正规、合法且圆满。李处长充分肯定了湖北阳明心理研究院所作的工作,并对今后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加强政治引领。针对会议中监事会的工作报告提到党员关系无上级组织对接等系列问题,李处长给予了解决办法。党建引领是一切工作的基石,进一步加强政治思想引领,让阳明的发展与人民幸福、社会发展紧密联系;

二是加强内部治理,理事会、监事会、行政支持机构三大体系相辅相成,各司其职,才能铸就阳明的发展;

三是再提了“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知名度,就是做出品牌,让政府放心交付项目。美誉度,就是收获好评,让群众满意、社会满意。忠诚度,就是对党忠诚。

四是坚守法规的底线。阳明心理研究院作为民办非企业单位,要遵守法律法规,按章程办事,不以盈利为目的,成为负责任的标杆单位。




选举结果
XUAN JU JIE GUO 


88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