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jpg


随着社会的发展,知识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心理健康,但少部分人, 谈心理科则色变,觉得自己看心理是很羞耻的事情,其实大可不必,心理科范围非常的广,小到生活中的困惑,大到精神异常。那么下面总结一下什么情况需要看心理科。

一、睡眠障碍。不管什么原因,如果你出现入睡困难,中间醒,多梦,早醒,睡眠时间不足睡眠浅,无睡眠感,或者夜惊,梦游等等的睡眠问题。

二、情绪障碍。包括焦虑情绪:思虑多,担心害怕,紧张不安,心烦。抑郁情绪: 情绪低,无快乐感,兴趣下降,动力不足 。恐惧: 异乎寻常、过分和不合理地惧怕外界某种客观事物或者处境。

三、进食障碍。神经性厌食:有意节制饮食导致体重明显低于正常标准的一种进食障碍。神经性贪食:反复发作的不可抗拒的摄食欲望,进食后又担心发胖而采取各种方法减轻体重的进食障碍。

四、适应障碍。在明显的生活改变或环境变化所产生的短期和轻度烦恼状态和情绪失调。

五、不同寻常的思维和行为。比如总觉得脑袋里有声音,是另外一个自己,也可以是他人,他们在讨论自己;看到一些别人看不到的事物,觉得自己不受控,好像被神秘的力量控制,会自语自笑,到处乱走。总觉得不安全,不喜欢人群。有人跟踪自己或摄像头监视自己。控制不住的想一些毫无意义的事,或者做些没有必要的检查等等。

六、急性应激或者创伤后的情绪。在一些应激或者创伤后出现的失眠,恐惧,焦虑,抑郁情绪。

七、有躯体症状但是反复检查未见明显躯体疾病,或者有轻微躯体疾病,症状与疾病不相符,用药效果不好。比如: 反复胸闷气短发作,经检查未见明显异常。

八、患躯体或者脑器质疾病后,出现的焦虑,抑郁,失眠,兴奋躁动等情绪问题。

九、儿童的注意力不集中,多动,抽动障碍等等。

十、使用酒精所致的依赖、戒断,甚至产生幻觉,冲动行为。


640 (1).jpg

当然除了上述所列举的,还有人生规划,感情,人际交往,家庭关系等等。不管你出现哪种问题,敢于面对问题,承认问题,救助专业人士,这说明你有着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相信只要积极配合治疗,心理问题会有所改善的。




END
图片

(本文作者:张丽,图片源自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