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友AI文章用图.png

在过去的近20年间,随着互联网的兴起,心理咨询师也促成了网络心理咨询的普及。经专家论证,对于一般心理问题的解决,网络心理咨询效果是显著的。特别是关于认知与行为心理问题、心理成长问题,网络心理咨询具有及时、远程、无须与咨询见面的优势,这更能保护隐私,让咨询更能随时随地进行。因此,在很大的程度上网络心理咨询能取代传统的线下心理咨询,这也为心理咨询师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咨询空间。但是人工智能科技的快速进步,人工智能机器人越来越应用于各个知识性密集的行业。以学习与成长、一般心理问题解决为主要服务内容的心理咨询行业,终于也被人工智能科技所突破,当然这种突破是基于网络心理咨询与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

早在2012年,笔者就创办了弗奥心理,“弗奥心理”就字面上来说,“弗”就是不的意思,“弗奥心理”寓意就是只要了解心理认知与行为的一般规律,心理问题的解决也就不深奥了。当然,做心理工作者还要有“佛”心“禅”意,没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以倾听与共情为核心基础的心理咨询也做不好。中医说“医者仁心”“心病还须心药医”,心理咨询的一颗“佛”心是非常重要的。而绝对地以来访者为中心,是佛心的具体体现,认真倾听,真诚共情,无条件关注,充分尊重来访者,接下来的心理咨询技术才有可用之处,也才能发挥出应有的效用。
心理机器人,虽说暂时还不具备心理咨询师的那种暖心的温度,但其网络快速反应及其咨询技能至少超越绝大多数的在线咨询师。因为它是集合了所有线上咨询师与数字心理咨询的知识与智慧,基本上能满足来访者对于一般认知、行为心理问题的解决,而且能充分利用大数据,来帮助来访者心理成长。
人工智能让心理机器人成为现实。心理机器人可以被来访者想象成他们所需要的那种心理咨询师。弗奥心理机构热情接纳机器人心理咨询师,是因为它无须预约,在线上能为来访者随时随地提供咨询服务。只要加入弗奥心理AI的会员中来,还无须再付在线心理咨询费用。如果想进一步线下链接心理咨询老师,也少了许多初次咨询所需要的交流程序,将自己与弗奥心理AI交流的信息发给心理老师提前阅读,从而节省时间,并弥补线上AI咨询的不足。
欢迎体验弗奥心理密友AI
如有任何询问,请添加微信:13307101730133071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