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丢了虽然心疼,但若是手机里面的一些银行账户信息被盗那可不是“卖肾”能够解决的事情了!

 

如何在手机丢失的情况下

保护电子账户安全?

 

今天,蚁侠君给大家科普,如何将手机丢失造成的隐私泄漏、利用手机号诈骗、资金被盗的损失降到最低。

 

请戳

 

喔买糕!!新买的肾7丢了!怎么办?!

且不说那实打实几十张毛爷爷飞走了

移动支付时代

手机几乎=钱包+各类理财账户

 

支付宝

手机银行

股票软件

基金公司

微信绑定银行卡

……

这一下会不会连带着账户被盗啊?

该怎么办?

 

如今,手机已不再是简单的通讯工具,它关联着我们的银行账户、证券账户、基金账户以及各种购物平台的消费账户。手机遗失所带来的麻烦也不仅仅是换台新手机能解决的,处理不当可能会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导致资金损失。

今年4月下午,陈先生发现自己手机在寝室丢失,随后银行卡内现金被人分三次共转走14247元。

 

警方很快将嫌疑人、陈先生的室友温某抓获。原来,温某在收拾行李时无意间将误拿走了陈先生的手机。随意翻看手机相册,发现里面存有陈先生的银行卡和身份证照,这简直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于是,温某登陆陈先生微信,添加自己为好友后,再用陈先生的身份证和银行卡绑定微信号,分三次转账近15000元到自己账户。

 

那怎么办?

长个心眼啊!

 

第一点:屏锁必不可少 

水果机不用说,大多数安卓机也都是有数字、手势、指纹密码功能,千万记得启用啊!童鞋们!!答应蚁侠君,不要设置“8888”、“1234”、“z字型”这种“自欺欺人”的密码,可好?

同理可得,出生日期、手机号码、门牌号码等“显性”信息也SAY NO……

 

第二点挂失手机号 

当然,只有屏幕锁也是不够的,如果手机卡被拔走插入新手机怎么办?发现被盗,第一时间挂失手机号!

 

因为现在不少第三方绑定账户都是通过短信验证码来进行“核身“,一旦手机被盗导致验证码被掌握就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

 

中国电信 10000

中国移动 10086

中国联通 10010

 

第三点支付账户立刻冻结 

各种手机银行和第三方支付平台,统统先冻结!手机绑定支付宝的用户可以拨打95188唯一官方客服电话进行挂失,也可以通过网上自助紧急挂失。

 

紧急挂失时不需要登陆支付宝APP,可以首页直接选择“更多”--“遇到问题”--“快速挂失”即可

 

第四点通知亲属避免“次生灾害” 

除了保护自身账户安全外,遗失手机后也要小心别让身边的亲友受损。及时冻结各类社交通讯软件,可防止他人窃取个人隐私,同时防止不法分子冒用身份“借钱”。等新手机更换后,再进行“解冻账号”即可。

 

重要提醒:手机内不要存个人信息 

最重要的事情最后说!手机里不要储存个人身份信息、银行卡信息、各类账户密码!!!如果是将旧手机送人或是出售,务必彻底清理、恢复原厂设置。



qrcode_for_gh_54046579b7f4_258.jpg

timg22.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