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玉琼.jpg

梁玉琼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湖北襄阳弗奥心理咨询中心

    当我还是一名人民教师的时候,我觉得心里医生真是一个了不起的职业,别人心里想什么他都知道,太神奇啦!将来要是我也可以成为一名心理咨询师,那该是一件多么了不起的事情啊!

    2006年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有缘接触到心理学,并且很幸运的在2007年取得了国家二级心里咨询师证。当我拥有这个证件之后,我发现我看待问题没有原来那么狭隘、偏执了,学生都爱上我的语文课,包括学生家长有什么解不开的结,夫妻之间的矛盾,亲子教育的问题都会找我倾诉,找我帮忙。渐渐地我不再满足我仅仅是拥有一个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的一个人了,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心理咨询师还要学习掌握更多的心理学的技能,于是在2009年我毅然辞掉了老师这份工作,全心全意的去做了一名心理咨询师,当时所有的朋友都觉得梁玉琼“疯”了,学心理学学痴啦!

    当我踏上心理咨询师这条路上后,才发现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心理咨询师必须具备这样几个条件:

    1、热爱心理学这份事业,并且愿意为自己的这份选择付出足够的时间,精力及责任;

    2、作为一名优秀的心理咨询师,不仅应该具备丰富的心理学理论知识,并且还要有更多的临床经验的积累,这样我们在面对任何一个来访者,才能够做到坦然的接诊、治疗和结案;

    3、作为一名优秀的心理咨询师,希望他可以拥有一颗博爱众生的心,在心理咨询这个行业里能够给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心理咨询援助,让那些走在人生迷茫的路途上的人,重新找到人生新的航标,为这个社会做出小小的贡献!

    4、作为一名优秀的心理咨询师,个人品行修养及素质应该是比较优秀的,很多时候我们要为一些企业、学校、甚至小到一个家庭,要去为他们做企业的员工培训,走进校园为莘莘学子们成长加油鼓劲,为了挽救一个上网成瘾的孩子我们会想尽更多有助于孩子成长的方法,走进他的家庭,用爱和行动让他们感受到,我是一个被人需要,被人爱的人,不是一个招人唾弃的人!通过心理老师的辅导让他走上正轨的人生道路,让这个家庭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5、作为一名优秀的心理咨询师,希望可以博学众采,因为我们面对的来访者来自不同的家庭,有着不同的成长经历和背景,年龄段也不一样,而作为心理老师要走进他的内心和他产生共情并能够解决问题,是需要具备一定的能力和能量的。比如我做完一个13岁男孩的厌学心理辅导,过了半个小时接着面对的是一位30岁的女性朋友,丈夫出轨了到底是坚守婚姻还是离婚?处理完这个个案,我接下来做的是一位60岁女性的婚姻情感问题,快入土的人了,为了面子,为了孩子我是接着装下去和老公生活,还是一个人过呢?短短的几个小时的时间,作为一名心理老师,我们的角色扮演有几个,孩子、少妇、老妇人。如果没有一定的经验积累是做不好心理咨询的。

    所以我心目中的优秀心理老师,希望是一个自信、乐观、积极向上、对生活充满了爱并可以传播爱的一个人!靠近我,温暖你!